衣著禮儀



參拜禮儀

















 

  目前位置   > 參拜禮儀   > 衣著禮儀



求籤禮儀
修緣禪師呀請指點

當信眾行走到人生的各種十字路口,內心感到茫茫然時,總是會想到來行天宮求支籤,希望從七言絕句的籤詩中,去解讀 修緣禪師的啟示。事實上,籤詩的內容每每勉人行善事除惡習,才能避凶趨吉,捨危就安,所以籤詩亦可視為「善書」的一種。

籤理和個人的作為是關連互動的,好籤得配合佳言善行才能實現;歹籤更應端肅謹慎,遷善改過以求化解。玄空師父以前即常叮嚀効勞生和執事說:「解籤應作善解,不宜直接論斷吉凶好歹,得勉勵信眾照理而行。」

「籤」字形似「懺」,所以玄空師父特別將「籤」字引伸為具有「懺悔」的意涵,依籤理用心自我反省、重新出發之意。求籤的程序如下:

1.稟明個人資料及事由

首先須向 修緣禪師稟告自己的姓名、出生年月日時、年齡、住址,以及祈求 修緣禪師出籤指示的事由,以一事求一籤為原則。獲得 聖筊後,才能夠開始抽籤。

2.確認所抽取的籤支

從籤筒中取得籤支,待看清楚標示第幾首,例如「第八首 甲辛」,並牢記在心。

3.將籤支放回籤筒,以方便其他信眾取用。
4.再向 修緣禪師擲筊請示,確認所抽籤支

所欲指示的是否就是「第八首 甲辛」。若未獲得 聖允,須繼續抽取另外一支籤,直到所抽取的籤支獲得 聖允為止。

5.發籤詩處請取籤詩

例如獲得 聖允的是「第二十二首 丙乙」,即可前往事務所「發籤詩處」請領該支籤的籤詩條。


 
 
更新日期:




   義竹修緣禪寺 版權所有©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.
   嘉義縣義竹鄉六桂村245-10號
   TEL:05-3412144 FAX:05-3416509